【馨馨相曦】并非酒精导致的酩酊大醉

ooc/一见钟情学姐×悄悄暗恋学妹(?)/标题为引用


“去哪?”张馨予将翘起的腿放下,站起身,掸了掸身上西装的褶皱。

她长得英气漂亮,上学的时候就有一群女孩子叽叽喳喳围在她身边,喊着什么要是她是男生就一定嫁给她。她当时不以为然,并不认为自己真的会和某个人厮守一辈子。

她一向冷静自持,不会被什么情感问题困扰。在身边小姑娘忙着恋爱的时候,她已经签了名校的保送。到了大学,男生女生都像重获自由的金丝雀每天嘻嘻哈哈。她却苦行僧一般念着金融和法律的双学位,被本校论坛刷了几百层抱怨她有工作狂的潜质,根本爱不起。

无所谓,反正我也不可能真的爱上谁。她看着室友转给她的论坛高楼,只觉得他们有着闲心刷屏不如老老实实写一会儿论文来得实在。

转变在张馨予本科毕业后两年。她当时硕士刚毕业,手上收到了国外一个大公司的offer,基本以后也就稳定在国外了。大学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非嚷嚷着叫她请吃饭,既是祝贺她收到offer也是和她道别。张馨予对这种事不怎么关心,就全全让他们自己定了。

散伙饭最后订在离学校三条街一家法国餐厅里。一群人以把她吃穷的意志,在这家火爆的餐厅里订到了一个大桌。

张馨予倒不是很在意,她那帮朋友别别扭扭穿西服礼服裙的样子使这顿几乎上万的法餐在她心里变得无比值当。

餐桌上举杯推盏,钢琴声时缓时急,桌上气氛倒不似预料中那么高。也许是饭餐厅里什么大动静都显得无比违和吧。张馨予眼里噙着笑看着一言不发苦哈哈只知道埋头苦吃的朋友越发觉得这一顿吃得很值。

钢琴声突然停了,周围安静了几秒。大家都转头看向钢琴处,张馨予也跟着看过去。她没见到刚才尽心尽力为他们的沉默伴奏的钢琴师,只看见一个身穿红裙的女人拿着小提琴站定在钢琴旁。那人扫视一圈,像是在确定自己的确身处视线中心。然后她扬起拿着琴弓的手臂,搭在小提琴弦上。

琴声先是急促,然后随着钢琴师的回归又变得悠扬婉转。但张馨予的心却始终强烈地跳动着。

她二十四年来,一直波澜不惊的心,第一次为别人掀起狂风暴雨。

后面的事说出来让人觉得荒唐。张馨予匆匆告别了兴致索然的朋友,在餐厅老板那里要到了小提琴手的名片和联系方式。然后当天就和那个小提琴手睡了。

彼时张予曦——就是那位美艳的小提琴手——独自躺在餐厅对面的酒吧里,脸被酒精烧得通红,小提琴倒是安安稳稳地摆在她脚边。

张馨予无奈地看着桌上歪歪扭扭的酒杯,想起刚给她名片时餐厅老板的随口抱怨:予曦什么都好,就是太爱喝酒。她当时摇头笑了笑说,她喜欢喝?没关系的,我觉得挺好。

现在倒是真愁起来,大美人就这么大咧咧露宿街头委实不安全。张馨予叹了口气,坐在张予曦身边摇了摇她的肩:“醒醒,回家吗?我送你。”

张予曦确实没有大醉,迷离中听见声音也就半眯着眼颤颤巍巍站了起来。等看清对方的脸,她已经把重力一半搁在对方身上了。张予曦眨了眨眼勉强算是适应了酒吧的灯光。她浑然不知自己此刻脸色微红,长睫毛翘着,眼角亮片微闪的样子有多动人。

张馨予就看着漂亮的人环着自己的脖子,红润的小嘴一张一合:“张馨予学姐,我的毕业晚会能邀请你来跳舞吗?”张予曦挂了一个足够明艳动人的笑,带着点不怀好意却又娇憨可爱。

勾魂。当时张馨予脑子里只有这两个字,她扬起一个侵略性的微笑:“求之不得。”

……

等醒过来,已经是中午了。张予曦的公寓不大,但是很干净,被子很软,带着点她身上清澈不庸俗的香水味。

“学姐。”张予曦闷闷地从被子里传来,“我们在一起吧。”

“好。”张馨予打了个哈欠,隔着被子抱了抱爱人,“我们在一起。”

评论
热度(23)

乱七八糟的速打

© 稳定的不定期 | Powered by LOFTER